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

重案組黃Sir網上版:共聚同一天空下

誰沒過去-李轉田

各位親愛的朋友:
您們好!我的名字叫李轉田,雖然我們生活在同一天空下,可是彼此並不認識。但願能透過文章作為溝通的橋樑,將我們的空間接近,讓我們彼此籍精神上的聯繫,共同分享一些生活上喜與憂的經歷,並互勵互勉,以積極的態度和快樂的心情,勇敢地面對和跨過我們人生的障礙。
人生總有很多波折,或會令人失去自主的能力,回想二十年前,那時年少無知,誤交損友,因而愚昧地參與一宗涉及傷害人命的嚴重罪行。最終,法網難逃,我要為自己的愚昧行為,付上一生難以磨滅的沉重代價-「被判死刑」(兩年後被減刑為終身監禁)。
「一失足成千古恨」終身監禁的刑罰,猶如為我的人生畫上休止符,令我沒法去想像未來,歲月漫漫,晦暗的前路就只有絕望,生活就像枯萎了的植物一樣,再沒有生命的意義。
在悔疚和絕望的陰影下,我渡過十年漫長的迷惘生活,其間,我也曾作出過掙扎,希望擺脫在精神上自綁的困境,但現實往往令我氣餒而卻步。慶幸,在人生旅途上,給我遇上一位良朋,在一次與他的談話中,我得到了啟發,改變了我的心。

那位朋友曾對我說了一番話,我希望在這裡與各位分享。
他說:「困境可脫,自綁難逃,心結打開,煩惱自消。很多人以為煩惱是環境造成的,是外來因素,其實,煩惱是因我們未適應環境,未能適應的主要原因,是我們有心結。」
此一番令人驚醒的說話,解開我多年來活在煩惱陰影下的心結。要走出這條不歸路,不再淪為永遠被囚的人,我明白到,自己必須放下煩惱的包袱,痛下決心,徹底改過,重新開始,訂立積極的人生目標和方向。
兩年前,我開始在獄中參與社會義務工作(服刑義工),利用餘閒時間,繪畫勵志咭和創作歌曲,寄送給「香港義務工作發展局」和「明愛中心出色義工計劃」,送予有需要人士,同時,也設計一些社會服務宣傳海報,送予有關機構,透過「牆外」的天空與社會聯系,建立未來的健康人生。
至今,我服刑已差不多二十年,雖然,暫時我仍是一個終身犯人,但我永不會放棄自己的理想和目標,只要能堅守信念,我相信,總有一天,我能夠再見到自由天空下的曙光。
各位朋友,請勿輕言放棄,要積極面對人生,在逆境中尋找自己的路向。敬祝日安!
你們的精神伙伴 李轉田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