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

魔間刑警狄天行網上版:「魔間刑警」介紹

在香港警隊各部門中,俗稱「飛虎隊」的特別任務連(SDU,Special Duty Unit)被視為一個神秘隊

伍,而在這個神秘隊伍之中,存在一支傳說中的隊伍,警隊從不承認這支隊伍存在,他們亦從不向人

透露自己的特殊身分,他們是由二十八人組成的「魔間刑警」(Soul Detect Unit)。
「魔間刑警」由狄天行警司統領,二十七名成員均屬飛虎隊成員,他們與成員不同的地方,是他們擁

有與靈界溝通的能力。
「魔間刑警」系列所說的,就是這班「魔間刑警」的事蹟,由於這個系列是根據真實機密檔案改編,

為免引起公眾不安及不便,特此聲明事件中的人物及地點均屬虛構,如有雷同,實屬巧合。

作者:狄天行的替身

自從讀幼稚園時因頑皮被老師困在黑房內,我對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產生了恐懼,總覺得在漆黑之中

有一些物體存在,一些我們看不見、摸不到,但可以感覺到的物體,不知是敵是友,無法確定他們的

存在,亦無法否定他們的存在。
有人稱這些物體是「鬼」,他們來自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陰間,環境就像我當年被困的黑房。
在經歷過那次被困黑房的不愉快經驗後,因為怕「鬼」,小小年紀所寫的「我的志願」,是要成為一

名有如電影《捉鬼敢死隊》的成員。
「我的志願」只得三十分,老師說《捉鬼敢死隊》只是電影情節,根本就沒有這班人存在,還苦口婆

心地「勸」我另選其他「可實現」的志願。
結果,我沒有當上《捉鬼敢死隊》,而是選了一個「可實現」的志願,進入了執法部門。
世事難料,上級竟要我組織一支《捉鬼敢死隊》處理一些高度機密的特別事件,在二萬八千人當中,

我遇上了狄天行,第一個眼神接觸,我知道要找的人就是他,沒有人比他更適合完成我的志願。
在狄天行領導下,《捉鬼敢死隊》有極出色表現,對於身處「大後方」的我,無法親自在線作戰,只

能從報告及狄天行口中得知其中情況。
能夠在「魔間刑警」這個系列中扮演狄天行,總算以圓了我兒時的志願--做《捉鬼敢死隊》隊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