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

魔間刑警狄天行網上版:被鬼壓

當我胡思亂想時,我會奇怪何以會有白天與黑夜之分,人又為甚麼大都在晚上睡覺。
自古以來,人類對黑暗存有恐懼感,因為很多人都相信,黑暗是鬼魅的世界。
漸漸,我開始相信,人在晚上睡覺,是為了要避開鬼魅。可是,有時要避,也不一定避得了的。
「被鬼壓」的經驗,相信很多人有。有人試圖用醫學去解釋「被鬼壓」,他們認為是血液流通受阻,身上穴位被壓,致令身體不能動彈,就像被鬼壓一樣。
通常,「被鬼壓」的人不會看見甚麼,可是,我那一次「被鬼壓」,卻恐怖極了。
那一晚半夜,我突然感到身上被甚東西壓着,令我呼吸困難。我試圖將壓在我身上的東西推開時,才發覺我連一根指頭也動不了,唯一能夠動的就祇有雙眼。
「一定是『被鬼壓』。」當時我的神志十分清楚。
一想到「被鬼壓」,我就更加不敢張開眼睛。可是,身上的壓力越來越大,為弄清楚發生甚麼事,我慢慢把眼睛睜開。
首先映入我眼簾的,是白濛濛一片。我就像在一個極近的距離看東西一樣,由於太近的緣故,眼睛對不到焦,才看不清楚。
不過,我知道在我面前,的確有一樣東西,而且近得幾乎與我臉貼臉。
「這究竟是甚麼東西?」我在心中問自己。
那東西似乎聽到我心內說的話,可能為了使我能看得真確一些,它慢慢向後移動。
當時的情形,就如攝影機的變焦鏡頭一樣,那件東西由糢糊而轉趨清晰。
這時,我才後悔為何想要知道那件東西是甚麼。因為白濛濛的一片,總比看到一個白森森的骷髏骨頭來得舒服得多。
本能地,我想張口呼救,才發覺咀巴被緊繄按着。我將視線調移向下,所看見的幾乎把我嚇昏了過去,原來,一隻骷髏骨手正把我的口鼻按住!
這個時候,我臨急抱佛腳,連忙將聖經內的金句背誦出來,一邊背,一邊在心中說:「鬼大哥,你認錯人了,我和你無冤無仇,你不要搞我了!」
也不知唸了多少遍金句,終於,身上的壓力消失,我才恢復自由。

這次「被鬼壓」的經驗,令我着實恐懼了好一段日子。每天一到傍晚時分,我就開始感到不安,因為不知道今晚那隻鬼會不會再來。
我知道鬼是怕光的,所以我將房內的燈開亮,一直開到天明。
可是,有一晚我半夜驚醒,睜開眼時,但見房內漆黑一片,隱約看到一個白濛濛的影子在房內徘徊。我想叫,但叫不出聲來。
為了使自己少害怕一些,我用毛氈將自己由頭到腳蓋住。
就在此時,我聽到有物件墮地的聲音,把我嚇了一大跳。隨即,我感到有光透進來,房內的電燈,似乎亮起來了。
光令我的膽子壯起來。我偷偷向外望,房中的電燈果然復明,我連忙坐起身,不知剛才的景象是夢境還是現實。
稍後,我發現在牀邊的地上,有一本聖經。那本聖經原是我睡前看的,一直放在我的枕邊。
我推測是那本聖經令那隻鬼不敢上牀,而我將聖經撥到地上時,更把那隻鬼嚇走。明白了這個道理,我想出了驅鬼的辦法。
有人說久病成醫,但我卻是見得鬼多識驅邪。
那一晚的發現,令我想到聖經是剋鬼的武器。於是,翌日我再去買多幾本聖經,除在牀頭放一本外,在房間每個地方,亦各放置一本。
每本聖經都是打開的。布置妥當之後,我懷着興奮的心情,等待夜晚的來臨。
當晚,我沒有再將房內的燈開亮,恐怕會把鬼嚇走。
說起來也真的好笑,過往是怕那隻鬼會來,如今卻怕它不來。
我在黑暗中靜候。等至天光大白,房內也沒有異樣,顯見我的方法是奏效的了。
不過,為進一步証實,翌日我改變方式,將放在房內各處的聖經收回,全堆在牀上。
當時,我也不明白自己何以突然間會這樣大膽,一個怕鬼的人竟然去捉鬼。
轉眼又到深夜,那隻鬼果然又來了,但它祇在房內徘徊,沒法接近我所在的牀。
由此証明,那隻鬼是對聖經有顧忌的。
翌日,我在房內各處放置了聖經,自此,再也沒有見過那隻鬼,也不再「被鬼壓」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