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

魔間刑警狄天行網上版:護衞

有謂「閉門家中坐,禍從天上來」。所以,出外遊玩,就須加倍小心,否則很易惹禍上身。
有一次,我和五位朋友到尖沙咀一間酒廊聽歌,其中一個平時不善飲的朋友,因一時興之所至,與另一友人猜枚,結果足足喝下一大杯生啤。
「各位,失陪一會,我要到洗手間。」彼得(假名)對我們說。
足足過了十五分鐘,彼得還沒有回來,於是我叫另一個朋友保羅(假名)往洗手間找彼得,看看他發生甚麼事。
保羅在洗手間內發現彼得昏倒在地上,於是把他扶出來。
「彼得怎麼了,為何滿臉都是黃豆般大粒的汗珠?」我提的問題,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。
「大概是飲醉了,不如送他回家吧!」我對保羅說,因為彼得的情況實在不妙。
我與保羅合力把彼得扶上車,他躺在車廂的後座,當快將抵達彼得的住所時,彼得突然整個人彈了起來,四平八穩的坐着,把我們嚇了一跳。
「你們走得這麼快,要不是我醒目,就跟不上你們了!」彼得語無倫次地說。
「彼得,你醒了就好了,就到你的家了。」我對彼得說。
「我不要回家,我不是彼得!」彼得說。
「不要開玩笑了!」我雖然這樣說,但已隱約感到彼得可能已不是彼得。
「誰跟你開玩笑,你們那個彼得,在洗手間把我弄得一身污糟,我一定要教訓他!」「彼得」說:「今晚我跟定你們的了,無論如何也不會走開的!」
「你跟着我們也沒有用的,不如我們把你送回去,就此一筆勾銷吧!」我對「彼得」說。
「不行,」「彼得」說。「除非你答應明日午時三刻來拜祭我。」
「午時三刻,就是你們上午十一時半至十二時的一段時間。」「彼得」說。
「這個我可以應承你,但要怎樣拜祭呢?」我問。
「你們在午時三刻,放一束玫瑰花在洗手間就可以了。」「彼得」說。
由於與「彼得」達成協議,所以我們也不再如初的驚惶,反而要「訪問」他。
據他說,他是護送宋帝昺到九龍的一名宮廷衛士,在尖沙咀附近被追兵所殺,由於無人收屍而成孤魂野鬼。
不知何故,他其後被埋在地底,又不知過了多少時間,他的骸骨又被挖了上來,混在泥土中,他靈魂附着的骨頭,就成了那間酒廊洗洗手間的一部分。
自此,他一直在洗手間逗留,由於彼得在洗手間嘔吐時,嘔吐物吐在他的身上,所以才教訓彼得。
由於談得投契,在將近天亮時,「他」才由我們送到酒廊門口,而彼得這時恢復了常態。翌日,我們如約將玫瑰花放在洗手間內。
現時,那間酒廊已結束營業,所以各位光顧酒廊進洗手間時,毋須提心吊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