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

重案組黃Sir網上版:牆邊綠楊

長洲度假屋。
他們經常在這幽會,每一次,他們都是喜孜孜地到來,難捨難離地離去。
可是,今次他們的心情有點異樣,因為,這次是他們最後一次偷歡。
「阿傑,今次是我們最後一次幽會了,你好好珍惜吧!」一絲不掛的美美對阿傑說。
「美美,你是知道我是不可能沒有你的,你再想清楚吧!」阿傑摟美美的身體說。
「唉,其實我也不想的,只怪我們為何不早點相識,以致有緣無份呢。」美美說時,眼中已掉下淚來。
「美美,現在也不遲,你和他離婚,我們不就是可以在一起嗎?」阿傑用嘴巴去接住美美的淚水。
「唉,如果他肯和我離婚就好了,可是他卻不答應。」美美說。
「他不離也沒有問題,你搬出來和我同居,不就成了嗎?」阿傑說。
「這當然沒有問題,可卻不能再見我的女兒,這怎麼可以?」美美說。
「這又不可,又不成,難道真的沒有辨法嗎?」阿傑說時,已有點氣憤。
「阿傑,我已想得很清楚了,既然我們一定要分手,就情享受這三日吧!」美美說:「過了這三日,我們就緣盡分手!」
「不會的,我一定會想到辦法,令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!」阿傑說。
三日很快就過去了,當美美旞九月二十五日傍晚醒來時,發現阿傑已不知所終,只留下一張紙條:「今晚十二時,佐敦道碼頭老地方見。」
當晚十二時,美美在佐敦道碼頭等了半小時,還不見阿傑蹤影,用傳呼找他又沒有回覆,美美於是自行返回慈雲山第五十一座寓所。
美美於凌晨一時左右抵家,一開門就發現丈夫及女兒被人斬傷,倒血泊中,兩人送院證實不治。
警方將案列為雙重兇殺案處理,由重案組接手調查。
探員從美美口中,獲知她與阿的不尋常關係,於是根據美美提供的地止,找到阿傑,阿傑承認案件是他所為,目的是消除他與美美之間的障礙。
一九九一年十月二十五日,該案在最高法院審結。
被告男子陳子傑,二十一歲,被控於九○年九月二十五日,在慈雲山第五十座一單位,謀殺男子馬國泰,二十五歲,女童馬掄婷,兩歲半。
主控官在陳述案情時表示,女子美美與馬國泰旞一九八七年結婚後,翌年生女兒馬倩婷,在慈雲山居住。
一九八九年,美美任職美容時認識被告,兩人相見恨晚,感情迅速增長。
一九九○年中,男死者知道妻子綠楊移作兩家泰,憤而攜同女兒離家。
美美雖對丈夫已無感情,可是新歡雖好,卻又難捨女兒,在權衡輕重後,決定斬斷薛緣。
美美打定主意後,將決定用錄音帶錄好交給被告,表示要結束這段婚外情。
九月二十三日,美美與被告在外度宿作分手前最後幽會。
當美美於九月二十六日凌晨一時返家時,發現丈夫及女兒已被殺害,於是報警。
事發不久,被告在家中被拘捕,警方並在被告所在單位,檢獲一柄一尺長染血利刀。
該柄染血利刀經化驗後,證實刀上血液與男死者血型相同。
被告在探員警誡下作供表示,在事發前,他要求馬國泰讓妻,但對方不肯,雙方發生激烈爭吵。
被告說在爭吵時,馬國泰用粗口罵他,並首先動手打他,把他打跌在地上。
他說,由旞被死者言語挑及毆打,令他不能自控。他帶備的刀抽出,兩人糾纏一番之後,發覺自己雙手染滿鮮血,此外又見女童,不知何故,躺臥在上血泊中。
其後,被告返家,未幾即有探員將他拘捕。
四男三女陪審團聆聽控辯雙方陳詞,經六小時退庭商議後,一珛定被告兩項謀殺罪名成立。
按察司賴恩據報,依例判處被告死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